镜余

专业跨墙选手,没有同一cp长期稳定的产出,不要关注,随缘相遇。

[Aotu\安雷]以你之名(2)

#骑士长安X皇帝雷

#肉体安雷,精神安雷安无差

#背景架空,考据党高抬贵手

#OOC+Bug+私设三连预警

#如有撞梗,请务必告诉我!

#前文链接:(0)  (1)


=======================

二、恶豺狼

  

  “骑士长大人,这是上个月财政部门提交的本季简报,请您过目。”

  “骑士长大人,请问您认为这份提案所述条款是否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骑士长大人,罗伯特侯爵来信,邀您一叙……”

  “骑士长大人……”

  安迷修一回来,简直立刻就被不见尽头的公务埋没了,算来参加晚宴的那一天大概是特意留给他休整精神的。可他先是满城寻找逃家的伯爵千金,后和当今皇帝面对面发过脾气,想来真是完全没体谅到下属的一片苦心。

  今天又是朝会日,安迷修刚睡下没多久便不得不爬起来整理仪容,脑袋在侍女手底下一磕一磕,好悬没坐着睡过去。

  侍女们看的好笑,又有些怜惜,她们这位骑士长真的是什么都好,对女性尤其尊重,能自己做的事情从不假他人之手,因此她们都觉得自己能在这里工作着实说得上幸运,也就更加爱戴这位主人,“大人,都准备好了。”

  “……啊。有劳。”安迷修强睁开不小心合上了的眼睛,露出一个有些迷蒙的微笑。


       *

  

  这个庞大帝国走到今日,各利益党派间早已龙蟠虬结,只是人心素来贪得无厌,能得一分利,谁不想十分?朝堂之上,昔日同盟翻脸无情互相针对也不算少见。

  英俊沉稳的骑士长站在一边,对各方小团体的明争暗斗不置一词,活像一尊优美的塑像。

  皇帝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一切,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骑士长看似冷峻实则无神的表情。看得出安迷修这几天确实是熬得狠了,天生的好模样加上侍女们巧手修饰,才勉强把疲惫压进了端凝表象之下。他一向能够把自己掩饰得很好,只是雷狮对他足够了解,有些事情安迷修或许自己都不曾发觉,可雷狮一直知道。

  安迷修眉梢一动,眼睛忽然睁大了些许,像是突然被人触动了不知哪根还绷着的神经。

  

  “禀陛下,经臣等商议,对南方苏弗城一带的税赋应当再加一分。”

  只有这种时候他们才会放下争执。

  安迷修身形一动,他自然知道自己刚才是个什么状态,于是没有轻举妄动。同他走的比较近的一位官员这时候当仁不让:“这不妥吧。南方去年不是说还遭过饥荒,如今一味加重民众的负担,怕是会引起民怨。”

  “南方一向富庶,一次天灾罢了,算不了什么。”当即有人站出来,云淡风轻的辩道。

  而他数分钟前的对家也在一旁笑着:“就是真有什么乱子,也不必担心。”那个人的脸上忽然带出了一点心照不宣的恶意,“有骑士长在,有什么动乱能威胁到皇都、到你我眼前呢?您这样说,是怀疑骑士长的善战之名吗?”

  “你——!”那官员一瞪眼,正想反驳,就听前方一声清咳,温良清朗的男声响起,“确实不妥。”

  安迷修碧绿的眼珠冷淡的看着先前说话的两个人:“二位或许不太了解,但骑士的剑永远不会指向无辜者,亦不会放过罪人。”

  “骑士长这是什么意思?”一旁冷眼旁观的谢尔曼侯爵突然插入对话,“难道在您看来,发动暴乱者尚不能以罪论处吗?”

  “侯爵大人,稍安勿躁。”老神在在的霍尔公爵不急不缓的说道,“骑士长大人的信念令人敬仰,而他的忠诚,更是毋庸置疑的。陛下,您说呢?”

  皇帝一手支颌,看起来正看热闹看得兴致勃勃——或许是因为看到骑士长被几个老狐狸夹攻而心情舒畅。

  “朕的意见?”他意味深长的拖长了语调,“朕想着,今年之内,朕要新建一座行宫。”

  谁也没料到他忽然就换了话题,这霸道胡来的做派显然打乱了底下众人的节奏。老奸巨猾如霍尔公爵都不由在心里骂了一声他的不按常理,唯有帝国财政部长立刻条件反射一般开口诉苦:“陛下三思,国库空虚……”

  他对上雷狮绛紫的眼眸,抖了个激灵,说不下去了。

  “短短几天,朕的国库就从充裕变成‘空虚’了?”皇帝挑眉,声音忽然冷得似严冬北风,狠狠刮过众人脊梁,“朕的财政部长,看来是个糊涂人呐。”

  财政部长立即双膝一软:“陛下、陛下恕罪!臣一时、一时疏忽——”

  “闭嘴。”谁想到皇帝话音一转,不耐烦的打断了他抖抖索索的请罪,又变回了一副散漫模样,“朕懒得听多余的话。你只要说,朕要的行宫,是建得成,还是建不成。”

  “当、当然!”财政部长犹如死里逃生,忙不迭连声应道,“请陛下指派人选!臣等自当竭力配合!”

  “哦,还要朕来选个人给你?”雷狮笑了一声,视线在底下转了一圈,“各位爱卿,有想法的现在可以提了。”

  “陛下,刚才——”谢尔曼侯爵刚开口,被前头的霍尔公爵转头瞪了一眼,悻悻地闭上了嘴。

  雷狮只作未闻,换了一边扶手撑起下颌。

  霍尔公爵慢吞吞的说:“陛下——”

  “陛下,臣有一人推荐。”青年清朗的嗓音打断了老公爵未尽的话语,“臣素闻维德子爵擅于经营规划,手下不乏能工巧匠。臣认为,他或许能让陛下满意。”

  “哦?”王座上的人勾起嘴角,“还有谁有话说吗?”

  鸦雀无声中雷狮看似愉快的拍了板:“难得骑士长开口,朕怎能不听一听呢?”

  

  “骑士长大人,请留步。”

  安迷修刚走出沉闷的议事厅,还没来得及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便有人在背后叫住了他。

  经过刚才的一翻闹腾,安迷修此刻已经是完全的清醒状态。他微笑着侧过身,同慢悠悠走向他的老者打招呼:“霍尔公爵,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哈哈,老朽忝颜,耽搁一点骑士长的时间。”霍尔公爵年纪已经很大了,皮肤松弛得如同老树枯皮,一层层腻在他累满珠宝绸缎的身躯表面,可他的眼神依旧拥有叫人不寒而栗的能力,无穷无止的欲望与野心将他从本该混沌安详的老年生活中扯出,魔鬼的火焰永不停歇的炙烤着他岌岌可危的灵魂,而他甘之如饴,对其奉若至宝。

  他带着安迷修来到皇宫的一角,那是安迷修曾经陪着雷狮进行书面学习的地方。

  “人老了,就喜欢回忆往事,骑士长大人莫要见笑。”

  “怎么会?”安迷修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句,目光扫过每一个熟悉的角落。

  霍尔公爵笑容可掬,慈眉善目得仿佛他真是来找安迷修追忆往昔:“陛下和骑士长大人两位真是我见过的最有天分的学生。您二位能够同心协力,是这个国家的福气。”

  “您过赞了。”安迷修礼貌地说,隐隐约约的摸到了一丝头绪。

  “骑士长大人还是这样谦逊,这很好。”老公爵看他一眼,浑浊的眼底意味深长,“陛下正需要骑士长大人这样的人才辅佐在侧。大人呐,为家国、为陛下,老朽可得请您珍重自身、三思而后行啊。”

  安迷修不卑不亢的与他对视:“公爵所言,在下铭感五内,必当为此鞠躬尽瘁,方算得上不辜负陛下与公爵的一番信任。”

  “您看看,骑士长大人您呢,就是太认真了。”霍尔公爵感叹道,“陛下身边要是一下少了您,不知该是如何不习惯呢。”

  “在下自当竭尽全力守护陛下。”安迷修垂了垂眼睫,在旁人看来,似乎有一瞬动摇。

  霍尔公爵满意地笑道:“好,好,好。有骑士长在,陛下那边,老朽当能安心了。”他看了看屋外天色,提议道,“不知不觉麻烦了骑士长这么长时间,老朽也该尽尽心意,不知骑士长可否赏脸?”

  “实在抱歉。在下公务紧急,委实不敢拖延。”安迷修顺势告辞。

  “骑士长尽职尽责,乃吾等之福,何须言歉。”霍尔公爵相当通情达理的拒绝了安迷修陪他走到宫门的提议,笑着同他告别,“那么骑士长大人,祝您工作顺利。”

  “多谢。”安迷修微笑,“也祝您贵体安康。”

  

  两人背向而行。片刻后,霍尔公爵转身,老迈昏花的眼瞳中快要捕捉不到青年修长劲瘦的身形,他眼中掠过一丝狠毒杀意,目光阴沉。

  

  

======================

都是扯淡,别较真、别较真、别较真。

各位新年快乐啊^_^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