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余

专业跨墙选手,没有同一cp长期稳定的产出,不要关注,随缘相遇。

[Aotu/安雷安]If & Then(11-20)

#我永远喜欢安迷修.jpg

#转世轮回、身份交换梗

#Bug+OOC+私设,CP安雷安无差

#随心所欲的段子体

#存稿一次发完以断后路,然而之后我就得忙到寒假了,所以更新不定。

#(1-10)

#有再补充

===============

[Aotu]If & Then(11-20)

11
——你是雷……啧,雷王星三皇子?
——唔?你是谁?
——别管我谁。我马上要走了,有一句话你记住:看上的人一定要抓住,死也不能松手。
——啊?那个,你为什么说这个?咦……大哥哥?你走了吗?
然而某人没想到,如今的三皇子换成了一个棕发绿眼的傻孩子。

12
有位骑士来到了雷狮家,和他爸正好碰上,两人一愣,伸手击掌,互相拥抱,开怀大笑。
“这是我一个老朋友了,当年帮过我很多,没想到能再遇见。”雷狮他爹这么对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介绍到。
骑士是追踪一个凶恶的在逃犯而来,刚到镇上就听说那家伙给抓住了,十分惊讶,打听了消息后想来找曾经被“绑架”的雷狮问问情况,没想到遇上故友,着实是个惊喜。
“我可以问一下那天发生的事情么?”在他爸心大的“哎呀没事我儿子可勇敢了根本不当回事的”的背景音中,骑士彬彬有礼的轻柔询问让雷狮有点不适应又有点熟悉。他想了想,觉得这人身上有些跟“海盗船长”如出一辙的味道。
于是雷狮把骑士带到了流浪汉的面前。
从那天起,小镇上的人们就常常看见那两个本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坐在歪脖子老树下,相谈甚欢。雷狮常常听他们聊天,只觉得这两人确实很像,有些观点简直一脉相承,让人忍不住怀疑他们是不是一个人教出来的。
“你自称‘海盗船长’是为了谁吗?”骑士认真的看着流浪汉,“在我看来,你完全是一位合格的骑士。”
流浪汉还是那样认真的想了想,回答道:“或许吧。我不记得了。”他顿了顿,面带茫然的笑了,“但是能听您这样说,我真的非常高兴。”
他对骑士总是用着敬语,怎么也改不过来,他自己更是一点也没意识,像是个积年累月养成的习惯。
“你不是说你的恋人是位海盗吗?你不是因为这个才这样的吗?”雷狮忍不住插了句嘴。
“我的……恋人?”流浪汉一呆,他忽然蹙起眉,那一瞬间他的表情空白得叫人悲伤,“……我怎么不记得他了?”

13
安迷修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他要成为一名骑士。
没有人表示异议。或者说,所有挑拨野心的居心不良者都被两位年长的皇子联手封口。
自从老三出生,跟那傻逼合作的次数简直是飞跃性增长。两位皇子有志一同的想。
虽然并不畏惧多一个竞争对手,但是说心里话,谁乐意把真心相待的亲人当成敌人。遵从本人意愿也好,放任自身私心也好,既然安迷修没有想要那个位置的意思,那么他们也不想让乱七八糟的人打扰了这份皇室里难得的亲情。
“说来骑士会有一生效忠的主君吧。弟弟想要一位什么样的主君呢?”
……呵,亲情。两位年长的皇子对视一眼,呵呵一笑。
“主君是什么呀?”
“是你要一辈子尊重敬爱,达成他的愿望,保护他不受伤害的人哦。”
“骑士都有主君吗?主君是专属于我的吗?”小孩想了想,自言自语的说,“他要是有了别的骑士,我就不要他当我的主君了。”
“……你觉不觉得哪里不对。”二皇子戳了戳长兄的腰。
“难得了,同感。”大皇子碾了碾次弟的脚。

14
流浪汉说,他要走了。
骑士先生和蔼的补充道,他们会短暂的同行一段时间,正好目的地是一样的。
“你们要去哪里?”雷狮坐在他常呆的听流浪汉讲故事的位置,歪着脑袋问。
“去新罗星的流星港。”
“去做什么呢?”
“去找海盗。”流浪汉说,他笑起来,“我还是想去找一找,说不定能找到呢,我的……恋人。”
“哦。”小孩想了想,“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
“不行,孩子。”这次是骑士开口,“那里很乱,你还太小,也没有自保能力。”
“可你说过要教我打架的。”雷狮眨了眨紫色水晶般的眼睛,故意展露出一点孩子特有的天真无辜的控诉来,“两位‘骑士’先生,都要爽约么?”
“我可没答应过什么。”骑士立刻撇清自己,顺便转过头,不去看另一人求救的眼神。
“呃……这个……”“海盗船长”为难的看着难得可爱的眼巴巴看人的小孩,“你还太小了,我……”他的话到一半就说不下去了,因为受不了那双紫色的眼睛露出一点委屈失望的意思。
“……可我必须要去找他了。”他喃喃道。
“我不要你留下来。我只是想出去看看。”孩子的眼睛亮的惊人,“这个小镇太小了。我想亲眼去见识更多、更好的东西,所有人见过的没见过的风景,去到没去到的地方,我都想看!”
“就算你们这次可以阻止我,但我总能找到机会的。那时就没有人在一旁看住我了哦。”他想了想,补上一句。
“……”流浪汉凝视着那孩子熠熠生辉的紫眸,忽然失了神。他茫然的想,我在哪里见过一双一样星辰般的的眼睛吗?这样的美,我又为什么忘记了?
“我可以带你一起走。”流浪汉说,那段短暂的恍惚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要妥协,但他还是提出了最后的要求,“不过,你要向我证明你的决心。”
流浪汉的出发时间为此延后了两个月。骑士向他告别时,笑着说真没想到你这么经不起小孩撒娇。而他也只能苦笑,是啊他自己也想不到,还以为自己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呢,唉。
可能在某个人面前,“原则”也不是那么死板的东西吧?

15
卡米尔觉得自己重生的方式不太对。
谁能告诉他,雷王星的三皇子是怎么从他酷炫狂霸拽的大哥变成那个二不兮兮的傻逼骑士的?
一睁眼就被七岁小孩护在身后,随即被大呼小叫的宫女侍卫一声声三皇子震得头晕的卡米尔如是想到。
然后他对上一张带着关心的稚嫩的笑脸,小孩水汪汪的绿眼睛里满是真诚:“你没事吧?”
……有事。我好像做梦醒不过来了。
“你是……三皇子殿下……?”卡米尔试图挣扎。
他对面绿眼睛的小孩小大人似的皱眉:“不对。”
卡米尔松了口气,觉得这个世界好像还有救。
然后他就被七岁的安迷修义正言辞的教育了:“你应该叫我哥哥。”
救命。卡米尔面无表情的想,突然很想死回去。
“卡米尔?”大概是他脸上的表情太过绝望,那孩子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挥退身边跟着的侍从,蹲下来试着从低一些的角度看清卡米尔的眼睛,“是不是哪里痛呀?还是饿了……抱歉,哥哥要是早点来找你就好了。”
卡米尔听出了什么,诧异的对上那翠色的眼眸。
所以说,安迷修是听说了他的存在后,自己找过来的吗?
卡米尔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他曾在皇宫长大,很清楚那里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每个人都精明逐利,权衡彼此手中的筹码,除了被冲昏头脑的傻子,这里不会有无缘无故的馈赠与付出。
他也同样清楚自己的现状:早熟归早熟,心智尚且稚嫩,能让自己活下来大靠运气。简而言之,不堪大用。
他曾以为安迷修的好心来源于成长时期受到的教导,或者自我规则的约束,却从未认为那是一种更加与生俱来的、近乎天赋的善良,正如他相信与雷狮之间的兄弟亲情,但也清楚如果有朝一日成为累赘,自己便不能再跟随兄长。
卡米尔了解要经过怎样的交换才能达成自己的目的,却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有人不问自来的把他所需要的双手奉上。
原来世上真的有这样一份善意,无需任何代价,便会自己出现在你面前。
它可能迟到,却绝不缺席。

16
虽然有触动,但大哥就是大哥。
卡米尔想。
所以他冷酷的拒绝了年仅七岁的安迷修“叫哥哥”的提议。

17
其实无关年龄或者其他,只是总有人认死理,觉得那个人就只能是那个人罢了。

18
两个月当然不够雷狮长成一个狂霸酷炫拽的海盗头子,但是足够流浪汉了解到,这孩子的意志到底能有多坚定。
或许真的是骨子里就带着对自由的渴望,雷狮完全不像其他的小镇上的居民,甚至不像他的父母,他的心智、天赋、野心,简直就是为了遨游星际而生。
流浪汉默默观察了他很久,最后不得不承认,这个孩子是只关不住的雏鹰,宁可粉身碎骨也好过安稳度日。
两个月期满时,流浪汉带着雷狮跟他的父母长谈。那个平凡的男人握着妻子的手,不舍的看着他的孩子:“我知道的,骑士跟我说过了。”
女人拍拍丈夫的背,又伸出手来抚过雷狮微微凌乱的额发:“妈妈真舍不得你啊,我的孩子才这么小呢……”
“可我们总不能硬来,强留下你又有什么好呢?你不会开心,我们也不能放心。”
“你要保护好自己,知道吗?爸妈知道你聪明,可世上有些事不是聪明就够了,你要小心。”
“假如,我是说假如,有一天你不想待在外面了,要快点回来啊。”
“我和你爸爸会一直在这里的。”
女人说完最后的话,匆匆站起,对他们说:“我去给你们倒杯茶。”雷狮看到她眼角有光一闪而过,消失在转身的一瞬间。
他摸摸自己的胸口,觉得自己被一条柔软的枷锁松松垮垮却又坚不可摧的锁住了。
而他竟然只觉得温暖。

19
这日子没法过了。
卡米尔一直知道安迷修是个很尬的人,但他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尬的。
正好被安迷修逮着被人欺负的后遗症就是,安迷修拎着卡米尔回了自己居住的宫殿,接受他无微不至的“照顾”。
从那之后,唯有被两位年长的皇子叫去进行名为谈心实则敲打的会谈时,卡米尔才能得到一丝心灵的平静。
我知道他是好意。卡米尔面无表情的看着守在床头试图念童话故事哄他睡觉的绿眼睛小孩。
可我真的、真的不会怕黑怕噩梦!
卡米尔决定向他大哥学习——他要逃家!

20
听说雷狮要走了,镇上的大孩子小青年们纷纷来送。
“老大老大,我能追随你嘛?”这是铁匠家的小儿子。为了露出肌肉,他光着膀子戴着父亲的厚手套,摆了个空门大开的造型戳在雷狮眼前,却在初春的寒风中吸着鼻涕瑟瑟发抖。
“雷、雷狮哥哥,你去的地方远不远啊?”这是隔壁家跟他同岁的小姑娘。她穿着自己最漂亮的小裙子,眼眶里泪珠打着转儿。
“都给我笑!”带眼镜的小青年一声大喝,把小姑娘吓得一眨眼,一颗眼泪当即无辜的掉了下来,他掏出手帕,被女孩本能嫌弃的躲开也不介意,顺手递给旁边的大男孩让他擦擦鼻涕,“雷狮老大出个门而已,大惊小怪。”
“老大,你放心吧!”小青年推推眼睛,大声说,“我们会努力继续老大未完成的事业!然后,后继有人的时候,无论您在哪里,我都会赶过去继续追随您!”
“……虽然有点感动,”雷狮沉默了一下,“但是我到底有什么事业要你们继承了?”
“您是在考验我们能否理解您的良苦用心吗?真不愧是老大!”小青年转过身去,指挥身后的一群人整齐排好,准备挨个儿报告,“那就请老大点评我们的觉悟了!”
不,我是真的不知道那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你醒醒。

==================

再嚎一遍:我一定要写到他们结婚!!!我要用最世俗的方式见证他们的爱情!!!

……虽然爱情可能是我的脑补。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