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余

专业跨墙选手,没有同一cp长期稳定的产出,不要关注,随缘相遇。

[Aotu\安雷]以你之名(4)

#骑士长安X皇帝雷

#肉体安雷,精神安雷安无差

#背景架空,考据党高抬贵手

#OOC+Bug+私设三连预警

#如有撞梗,请务必告诉我!

#前文链接:(0) (1) (2) (3)


=======================

四、远来客

  

  南方接二连三传来动荡,把安迷修那天晚上带来的好心情弄得荡然无存。他揉着额角唤来侍女:“帮我收拾一下。我要进宫。”

  “是。”侍女恭敬行礼,依言前去准备。

  这时却有另一位侍女前来禀报:“大人,艾比小姐前来请见。”

  “艾比小姐?”安迷修有些意外,但女士的请求他总不能避而不听,于是还是趁着天色尚且明亮,安迷修再一次在自家客厅里看到了一身男装的市井“少年”。

  “艾比小姐,虽然您怎样打扮都非常美丽,但在下还是更希望认为锦衣华服更适合您这样高贵的小姐。”安迷修尽量委婉。

  艾比从没领过他这种情:“哪位小姐在你眼里不美丽、不适合锦衣华服的供起来?安迷修,你就别替我弟操这个心了。”她一口气怼完,才想起来自己回家前跑到这儿的理由,于是她面对安迷修时一向很足的声气忽然弱了一点,连带说话都文雅起来,“呃……那个,我想请你帮忙,找个人。”

  安迷修早已习惯她的态度,只是无奈的一笑,同她揭过这一页:“请您说的详细些,好吗?”

  “是我一个朋友的姐姐。”艾比抿抿唇,把所知信息一一道来,顺便把新朋友在皇都的暂住处也告知安迷修,临了却低着头,“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如果有难处,你说一声就行。”

  艾比隐隐约约的知道一点现在的情形。如果朋友的姐姐同各方没甚牵扯还好,如果有,安迷修将面对的事态就可大可小了。这个人傻兮兮的,有权有势也不知道对自己好一些,王座上的那位看来也未必会帮着他,艾比很喜欢她的新朋友,可那并不意味着,安迷修对她来说可有可无,是可以随意牺牲的。

  相识这么多年,这个傻子骑士帮着劝着,就像她多了一位兄长。艾比嘴上不露一丝半点,内心却未必不是如胞弟一般,信任敬重安迷修的。

  一只大手覆上女孩的脑袋,轻轻碰了碰便收回,艾比抬头,绯红的眸中映出青年毫无阴霾的笑容。

  “放心吧。”他说。

  

  *

  

  遣人护送伯爵千金回家后,安迷修也立即出了门,向着皇宫的方向去了。凭借皇室骑士长的身份,他出入宫门并不需要多做报告,这是理所应当的事。

  可安迷修走到一半,就不得不站住,挂起微笑同把他拦住的人打招呼:“谢尔曼侯爵,您好。”

  “骑士长大人行路匆匆,可是听到了消息,特地过来面见陛下的?”谢尔曼侯爵遗传了祖辈的鹰眸勾鼻,本该是一副立体感极强的硬挺相貌,却不知怎得,看上去的时候只觉得阴鹜,此时他正是春风得意的好心情,那笑容却也没显得有多轻快,“看来确实是消息灵通啊。”

  安迷修皱眉,他确实是为南方最新传来的军务而来,但他不觉得谢尔曼侯爵会有多关心这个,更别说竟然能在他之前得到消息了。

  他看了看跟在谢尔曼侯爵身后的一众贵族,大部分都不敢对上他的视线,心中确定多半两方所想不是一件事。

  那还能是什么?安迷修忽然心里一沉,面上却还是毫无端倪,客气的同霍尔曼等人道别,他便想继续朝皇帝书房去。

  “骑士长,”谢尔曼侯爵难得抓住这样的好时机,当然不肯善罢甘休,“前些天我听说一句东方的古话,大概是……身为蛤蟆,就别痴心妄想天鹅肉了,会很难看的。”说完他径自大笑,也没等安迷修的回应,带着人便走了。

  安迷修脚步不停,一心一意的向他想去的地方去。

  等待他的却是紧闭的门扉。

  

  次日,又是一个朝见日。

  果然如安迷修所料,一开场便有人跳出来,矛头直指维德子爵借为皇帝修建行宫中饱私囊,私下里收受贿赂,按律当斩。

  他们倒不敢说维德子爵耽搁了行宫的修建,毕竟自第一天实地开工开始,雷狮就派了人亲自盯着那里的进度,要论是否有贻误,说不定雷狮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要清楚,也不知道哪儿来的闲心。

  但同样的,只要不耽误工程,雷狮未必会开口。

  随着一个个“附议”,安迷修冷着脸直接站了出来:“敢问诸位,可有证据?”

  他一开口,自忖没点身份的人是不敢开口的,虽然骑士长的好脾气简直人尽皆知,但他的刚正不阿与赫赫战功也足以为他立下威名。

  于是伯爵以上,站在霍尔公爵与谢尔曼侯爵那边的贵族纷纷开了金口,你方唱罢我登台,声势造得十足。

  多年遭受皇室辞令荼毒,安迷修神色不动,从他们充斥着外交辞令与漂亮话的冷嘲热讽里捡出重点:“各位尊贵的先生们,在下只要证据。”

  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像极了某个人:“拿出证据,在下必然秉公处理,不然——”

  “骑士长大人若要证据,也不是找不着。”霍尔公爵这回没等别人先开口,“老夫这里收到了几封书信,不如就在这里交给陛下,请求圣裁。”

  他说着,转向皇帝正要开口,骤然被那绛紫眸中的雷霆风暴一摄,准备好的说辞一时竟然没能出口。

  雷狮端坐王座,冷漠的看着此刻在他眼前发生的一场闹剧:“朕只关心,朕的行宫建造的如何了。”

  “这人你们说不行,那就换个人来,众卿,可还有推荐者?”

  大厅为之一静,没有人猜得透帝王心思。气氛凝滞片刻,有人试探着开口,殷勤举荐。

  七嘴八舌之中,被有意无意冷落的骑士长与皇帝对视,垂在身边的手握成了拳。

  

  *

  

  这事到最后也没定下来,反正也没人想着能在今天定下来。退朝后,安迷修立即求见皇帝,却被得到授意的宫人搪塞,只好带着一肚子郁气逛大街去。

  他真的不懂雷狮在想什么。

  无力感淹没了安迷修,他漫无目的的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民间认得他这张脸的人不多,但安迷修从前闲时常常喜欢随便走走、四处帮忙,街上许多老人虽不知晓他身份,也好歹混了个脸熟,只当他是个热心的小伙子,纷纷和他打招呼。安迷修撑着笑脸一一回应。

  雷狮肯定有所谋,而且图谋甚大,可他完全没有要向安迷修坦白的意思,活脱脱是个一意孤行的暴君。

  安迷修看着眼前大街上绕着柱子玩耍的孩子,想起几年前他也是这么在街上遇见了乔装的伯爵家的姐弟,从此隔三岔五过上了哭笑不得的带孩子生活。

  唉,明明小时候还挺可爱的……

  走路不能总走神,不然很容易出意外。安迷修就这么不当心的在拐角跟人撞上了。

  那是个金发的小少年,一张娃娃脸总让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些。安迷修自小习武,跟人撞了一下也没有大碍,那少年却人小力轻,一下跌了下去,不小心竟然把脚踝扭伤了。

  “抱歉抱歉!”安迷修急忙蹲下身去,一摸少年的脚腕便知不好。

  “嘶……没事没事。是我不好啦。”少年倒是能忍痛,看他一脸懊恼,竟然还开口安慰了一句,“真的没事。”他制止了安迷修想把他扶起来送去医馆的动作,“哎不用不用!要么你送我回家就好啦!我家有人会治这个的!”

  安迷修对上他干净但坚持的蓝眼睛,作为肇事者只好听他的:“好吧……你家在哪儿?”

  少年报了个地址,安迷修正心想着怎么有点耳熟,忽然灵光一闪:“啊,你是不是艾比小、咳,艾比先生的朋友?”

  “哎,你认识他呀。”少年惊喜地睁大了眼睛,“那你是不是他说,能帮我找到姐姐的那个人?”

  “嗯,应该是的。”安迷修看着他坦率的反应,被他的情绪带动,不禁失笑,“具体的一会儿再说,我先把你送回家。”

  

  名叫金的小少年是个自来熟,或者也可能是安迷修跟他投缘,总之,在他把金送到家时,安迷修已经对金的状况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

  银发的少年接手了发小,手法娴熟的替他上了药:“金,下次小心点。”

  “谢谢你啦格瑞。”金明显没放在心上,他开心的抓着发小的衣袖,明亮的蓝眼睛看着自觉无从插手的安迷修,“格瑞格瑞,安大哥就是艾比说能帮我们的那个人哦!太好了格瑞!”

  紫罗兰色的眸子对上两汪翠色,格瑞对安迷修点点头,他素来寡言,此刻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话。

  安迷修倒是对这个没什么表情的少年有些好奇,但现在更重要的还是关于金的姐姐的事:“金,跟我仔细说说你姐姐吧。”

  “好的!”

  格瑞掩上屋门,站在院子里发了一会儿呆,金轻快活泼的嗓音偶尔夹杂着几句青年温和亲切的提问,零散的飘进他的耳朵。

  看起来是个好人。他想。

  


评论

热度(6)